柠檬汽水

《我做夫人这些年》当所有人遇上性转!看傲娇老三的被撩史!

        我叫夏景琪,是皇家的嫡出三公主,集万千宠爱于一身。世人皆知我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并以美貌名扬天下。
        但我想要被认可的不是这个贤良淑德的名号。
        岁安三年的那个夏季的夜晚,我第一次见到他。
        是在温家老爷举办的宴会上,身为公主的我自然受到温家母的邀请。
        本来我是不想来的,不过一个普通世家。但我的弟弟夏纯熙却兴致极高,因为有他的好友温家大公子。
        倒是经常听纯熙说起这位少公子,如何如何的俊雅风流,如何如何的机智聪慧,如何如何的胆色过人……
        我也来了兴趣,想要见识下这位俊雅风流、机智聪慧、胆色过人的公子是如何令一向眼高于天的纯熙那么赞不绝口的。
        “皇姐你来了?”纯熙微笑着走过来。身后跟着一个少年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我悄悄地打量他身后的人。眉似星剑,目若汪洋,面如冠玉,肤白发黑,他长身而立,单单一折扇一拂袖竟羞煞了旁的女眷。真是翩翩美公子,机巧忽若神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便是温家公子温罗?纯熙经常向本宫提起你。”我对着他道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承蒙郡王抬爱,温某愚钝,幸得纯熙郡王的赏识。”他温和地回应我,态度不卑不亢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温兄快别谦虚,你的才学自是甚好的。”纯熙笑着接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 温罗笑了笑也打趣了他一句,看得出,这两人联系蛮好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两位进屋里谈吧,外头风大,容易受寒。”像是看到我偷偷裹紧披风的小动作,温罗提议到。
        我抬头,正好对上他温柔的眉眼。
        有匪君子,充耳琇莹,会弁如星。
        心里莫名一动,我慌忙移开视线,装作不在意般点点头,先纯熙一步走入会客厅。
        莫名的燥热在迎面扑来的果香下熄缓。
        一眼便看见了摆在窗口的花果。
        “本宫也算是去过不少府邸,这不用熏香,改用花果,实属少见,倒是个心思细腻之人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臣料想贵客前来得意院,多半是略带醉意,熏香入鼻反而引得不适,不如花香果香清新解酒。”
        我顿了下。
        温罗……真是个有意思的人呢。
        这之后,我便经常遇见他。
        画舫上才子佳人齐聚,争相一展风流。
        世家小姐自幼勤学歌舞乐曲,随便指一个人都能称得上跳得长虹唱出天籁。可惜大多千篇一律,没有夺人眼球的新奇东西。
        我无聊的坐在席上,当然还得维持着公主的威严,适时打赏,笼络人心。
        我是不支持大皇兄的,他是否文韬武略我不在意,但我知道他如果当上皇帝,绝对会对南市的百姓置之不顾。
        光是这一点,我就不会允许。手足相残,在帝王家很常见不是吗。
        忽然一曲琴音贯耳。
        如蓝天上行云,山涧中流水。古琴的弦音浑厚悠扬,一幅山水画隐隐勾勒于眼前。
        我略略诧异,这里竟也有琴艺高超至能堪比宫廷乐师的人。似身入其境,一人一桥一流水,宛若亲临江南,看烟雨蒙蒙,品茗作画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啊,原来是隔间的温郎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不愧是温公子,一曲江南印象弹得出神入化,快是将别家的公子哥都比下去了呢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温郎?
          我抬头,看向对面被帘子层层遮掩的画间。影影绰绰,似那人低头抚琴的身形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像是感应到什么,那人抬眼,和我四目相对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心脏扑通扑通跳着,错觉吧?我怎么可能看清是他?又怎么会感觉到……他在笑着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们刚刚说的,可是温家大公子温罗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见我突然出声,两个世家小姐吓了一跳,惊觉失态又立马调整做微笑状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的,公主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个温公子很有名气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公主,您有所不知,温郎是近来京城中才情书画会都拔得头筹的年轻少公子。不仅样貌风流倜傥,人也是很好的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知道他人品好?”
        “臣女的手帕掉在地上时,还是温郎帮忙捡起的呢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看你是想嫁于温罗吧?”我只是这么想着,却顺口说了出来。
         小姑娘羞红了脸,低下头:“……臣女不敢宵想,温郎有婚约在身,据说是于阁老家的小小姐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我一愣,温罗有婚约在身?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岁安四年八月,粮食歉收,附近乡镇的百姓都逃荒来了京城附近。
        我从商行出来,很是生气。如今粮食不足,米价高我不怪。但我朝廷向你陶家借几石米竟敢趁机提出减少赋税的条件!
        陶湛,你置女德于不顾,眼里就只剩下钱了吗?
        “唉,民以食为天,不知道又有多少人要受苦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听到这个声音,我转头看去,便见温罗站在商行门口指挥着工人搬运一车又一车的大米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么多的米粮,温公子要运去何处?”
        “听闻今年多处歉收,这些粮食是准备运去赈灾的。”他见到我过来,温和地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些是温家的府库?”
         他摇摇头:“我之前图个有趣,就在商行里囤积了一些粮食,既然今年用得上,自然要送给有需要的人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温公子未雨绸缪,又能急民之所急,实在难得。本宫定将温公子义举告诉父皇,论功行赏。”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为什么,他在听完我这番话后沉默了一下,想要说什么,却又没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公主实在过奖了,臣不过是听从父亲教诲罢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错,温大人教子有方,也当记上一功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公主,臣还要送粮,先行退下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心里忽然有些失落。我呆呆的望着他的背影,细嚼心中百味。

        腊月的某日,我随九皇弟前往飞雪滩。此次出行动静不大,本以为能顺利结束,没想到还是遭遇了刺杀。
        来人手段残忍,几乎是要赶尽杀绝,护卫已经招架不住。
        九皇弟是朝堂两派竞争的重要人物之一。是谁想置我们于死地,我想在这个局里的所有人都清楚。
        只是一直不愿接受,他连自己的皇妹都下得去手这样的事实罢了。
        脑海里只剩下一个念头:九皇弟不能死!
        为了掩护九皇弟脱身,我穿上了男装,往另一条路上跑。
        一路上绿树花香,入眼的夕阳倒映在水面上。
        飞雪滩的景色果然十分雅致,但我却没心思欣赏这些,后面的人似乎追了上来!
        不停断的追杀已经令我筋疲力尽,加上肩膀中的箭伤更是雪上添霜。
        情急之下,我钻进了一间马车厢里。看装饰应该是普通官家子女的,我决定赌一把。
        反正这个时候,九皇弟应该成功逃走了。我的死活,也不是那么重要了。不过总有些心愿没有达成……
        当那只手掀开马车的一刻,我的心几乎要跳了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他看见我微微愣了一下,随即淡然自若的走进来,将帘子放好。
        “公子,这就回城了吗?”外面的车夫问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,回城。”他平静地回答。
         马车向前行驶,车轮在碎石路上碾过,响起车声隆隆。
        他以外面车夫绝对听不到的声音小心询问:“你怎么受伤了?”
         我的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他,“刺客,你莫要声张,送本宫进城即可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帮你包扎一下。”
        我本想说男女授受不亲,马车却在这时突然减速。
        “停车,我们要搜查!”
        我脸色一白,他们追上来了!
        车夫:“搜查?各位官爷,这是怎么了?”
        “有一伙江洋大盗,最近正要分批入城,我们奉命严加核查。”
        我深吸一口气,将束起的长发散开,脱下披着的男士深衣,露出里头的襦裙。正准备出声,他却拉住了我。
       “你是想以公主的身份还是普通女子的身份蒙混过去?你明知道的,都不会有好下场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”
       他用食指抵住我的唇,将我的话按回去。“嘘,让我来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哦?是何人要查本郡王的车驾?”他朝外面问道。
       “郡、郡王?”
        温罗将袖里夏纯熙送的玉佩拿出,将门帘掀开一条小缝扔了出去,玉佩磕碎在石子路上的声音清脆响起。
        “呵,你们几个,冲撞本郡王不说,还意图抢夺本郡王的玉佩?留下名字来。”他的声音低沉悦耳,透着毋庸置疑的威严。
        那玉佩是夏纯熙都赞不绝口之物,这些人自然也看出它的价值。
        本就对温罗的身份有几分忐忑,再加上温罗模仿夏纯熙那悠然却傲气的口吻,确有几分相像,那些人惊疑之下,便信了八九分。
        “郡王恕罪,小的只是奉命行事,奉命行事……小的告退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待马车重新开始行驶,我这才呼出一口气,“你学纯熙倒确实很像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无意冒犯,你且坐好,我帮你处理伤口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我刚想拒绝,可因为刚刚放松下来的神经不再紧绷,接二连三的疼痛感席便卷全身。
        嘶……估计再不包扎,我不是死于血流而尽,就是被痛死。
        我默默扯开衣领,拼命忍着粘合在布料上的皮肉被撕裂的痛感。
        我看到他的瞳孔紧缩着,嗯,看来这个伤口真的很难看。
        药膏敷上伤口的感觉很疼,我死死咬住牙关,不让自己叫出声。
        感觉到我的颤抖,他的动作更加小心翼翼。
       痛感渐渐减小,我这才发现自己雪白的肩膀大片都被眼前这人看了个遍!不由自主地红了脸。
       我、我竟然让他……!
       可看到他认真而专注的神情,却又可耻的想让那双手停留得再久一点。
       我想我完了。
       包扎结束后,我偷偷瞥向他。惊讶地发现他瓷白的脸竟飘起两朵淡淡的红晕。
        感觉到我的目光,他清咳一声,别过脸,“你穿好衣服。”
        温罗该不会是在害羞吧?原来之前是因为在意我的伤势才没顾及到这些礼数吗。
        心里一甜,莫名觉得很开心。很久之后我才明白,为什么当时的我这么信任的让他帮我处理伤口。
        马车此刻似乎碰到了一颗小石子,非常厉害地颠簸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  我一个没坐稳,朝地上倒去。
        一只有力的臂膀将我拥入怀中。
        “小心一点。”他悦耳地声音在耳畔响起。
        “温罗……放我下来。”这是我第一次叫他的名字,我羞红了脸,想从他怀里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没成想他拥紧了我,不让我离开,“夏景琪……琪儿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他的眼睛亮得惊人,定定地看着我,“琪儿,以后,我可以这样唤你么?你也可以唤我的名字……我没有捉弄你,真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公子,马上入城了。”外面的车夫喊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知道了。”温罗叹出一口气,松开了我。
        “是我孟浪了,还请你不要见怪。”
        我将头低下,没有回他。
        这次的刺杀有惊无险地躲过,大皇兄这次没得手,不知道下次会使什么招。

未完待续,下篇:元宵与君行
ps:原游戏中:温罗(女),夏景琪(男),陶湛(男),夏纯熙(女)
附赠小剧场:
夏景琪:“为何本王如此受?”
柠檬汽水:“因为温罗是攻啊!”
陶湛:“作者,你该知道得罪陶某的后果,是否该解释一下陶某这少得可怜的出场次数?”
柠檬汽水:“陶大富冤枉!都说压轴的大佬总是放在最后出其不意,您且稍等,稍等……”
宣千山:“喂,柠檬,有我的戏份吗?我还等着找温家妹子玩呢!”
柠檬汽水:“小将军莫着急,柠檬我会安排哒。”
白允晟:“花开不同赏,花落不同悲。欲问相思处,花开花落时。”
柠檬汽水:“???莫名很伤感???”
温罗:“柠檬辛苦了。(。・ω・。)ノ♡”
柠檬汽水:“还是我罗好啊!么一个!(⑉°з°)-♡”
夏、陶、宣、白:“住嘴!”

评论(5)

热度(32)